Monday, February 2, 2009

心情驿站 (2)


12/11/05——当天完成胚胎移植手术,我和老公回到怡保是晚上七点多了,刚好那时家里没有电,我没有梳洗也不敢多走几步就上床睡觉了。也就是因为太多的不敢,过多的谨真,最后搞到三天不能小便,因为忍尿忍到尿道都发炎了。在这两个星期里,我尽量的躺在床上。不过在接近复诊时,我来了一点红,当时心里好怕,除了上厕所,一天24 小时都在床上度过,深怕多走一步,手术就会失败。


两个星期后,我回医院复诊,虽然当时报告还未出来,不过自己已经感到胜算在握了。到了下午两点多,护士悄来好消息,说我怀孕了,当时心情喜忧参半,因为医生说胎儿暂时还不稳定。

我当机立断的就跟公司再请多三个多月的无薪假期,就搬回娘家休养。因为差不多每天都会来红,所以每个夜晚在临睡前我都十指紧扣,然后嘴里很小声的念着:“喃无啊弥陀佛,请观音娘娘保佑,保佑孩子平安的在肚里,不要再来红了,谢谢。”而且还要求自己每晚和每早一定要念十篇。(注:不知当时母亲有没有发觉呢?因为她就睡在我的身边。)

记得在公公过世的同一天早上,当我要起身时,感到下体好像有东西流出来是的,就刚快跑去厕所,一看之下我整个心都往下一沉,因为底裤染红了满多的鲜血,就像来月经一样,以为什么都完蛋了。第二天一早,我就跟姐姐去吉隆坡找黄医生,经过扫描,看到胚胎还在子宫内,还好只是虚惊一场,谢天谢地。不过那时起,医生要我每天都得打一支安胎针,一直到胚胎比较稳定时才停止。

在怀孕的头4个月里,我简直是足不出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床上数日子,连农历新年也是在床上看电视度过的,当时可说是度日如年啊!虽然失去自由,不过当时没有什么事情会比孩子安然的留在肚里还重要。还有连三叔结婚(12月05年)跟二叔入伙(2月06年)我都没有出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