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给孩子的信 (6)

孩子 :


我在想“比赛”这个玩意儿到底是谁发明的呢?他是不是吃饱没事却找事做?或是他咸生活太平淡古燥,要来一点点新鲜刺激的?我也在想“比赛”是不是人类发明最差劲的做品之一?

环顾四周,身边的确是有很多整天都拿自己的孩子跟人家的孩子来比较的父母。就像我的父亲也就是你的外公,他的孩子都已经三十几岁了,还要常常被他老人家用来跟人比较。真是善哉善哉!做父母的可有想过,当有一天我们的孩子反问:“人家的父母比较有钱啊!”他们的感受又会如何?孩子,我希望我们以后的关系不会走到像这种尴尬的地步。

在这里我想先告诉你,将来你的人生过程中,你会身不由己被加入一堆莫明奇妙的“比赛”中,你会开始为了胜负之类的问题而闷闷不乐。最重要的是你要摸着良心自问,自己是不是已经尽力了。

最后你也许会和我有同样单纯的想法,那就是--假如我是太阳公公有几好呀!就不用担心有另一个太阳会比自己先起床一样。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