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给孩子的信 (3)

孩子:

不知是不是老天爷总爱特别考验我们,就在你出世的第四或着第五天(真实的数字已经忘记了,只记得是星期六。)的半夜,看你哭得很厉害,而且每次喂你喝完奶,过不久你一定把奶丛咀巴内喷出来,我们就带你去“大白鲨”医院。因为是深夜,医院内没有医生,我们只好请求直勤的工作人员摇个紧急call 给医生。

等了没多久,医生就来了,他听了我们的解释,然后帮你照了X-光,看奶水有没有流进你的肺里面。当时我还问他为什么你一直会喷奶,他解释说你的胃很浅,很容易胃酸倒流,照顾时要特别小心。过后医生看了看你的脸色说你有黄,就丛你的脚板抽出一小瓶血拿去化验,看需不需留院照灯。当晚,我和你爸爸都在医院里陪着你。

到了第二天早上,刚喂你喝过奶不久,护士就推了你去洗澡,这时不妙的事就发生了,只看到那个没经验的护士小姐神色慌张的跑出来求救,然后又拿了氧气筒跑进去洗澡室。虽然还不确定发生了什么事,不过看着她们慌慌张张的跑进跑出,很久都未抱你出来,自己整个心情也跟着起伏不定,心想一定是你出事了。时间就在等待与不安之中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还是未见你被抱出来,我开始胡思乱想。(因为生了你过后,自己得了产后忧郁症,每次一闭上眼睛不久,就会听到小孩的哭声,然后就会很恐慌的张开双眼,看是不是你在哭。其实房间内都很清静,也没有小孩在哭,只是每当一盖上眼睛,那个哭声又会在耳边响起。还有那时也觉得人生很灰,为了一点小事都会往不好的方面想,好像全部人都在跟自己作对。)过后,终于看到她们抱着你出来了,当时我并没有立刻冲上前看你,而是因为我没有勇气去接受这忽如其来的事实,我也不敢去面对,深怕会从她们的咀里听到不好的消息。当时的我只能很无助的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等着你爸爸回来告诉我说:“我们的孩子没事了。”眼泪和鼻水也不知几时爬满在脸上。

依稀记得,当医生来的时后,妈妈鼓起勇气的走向育婴室。隔着玻璃窗外,看着医生有时拿听筒听你的心跳,有时帮你量体温,还吩付护士给你戴上氧气章。然后又推了你去X-光室。看着你在受苦,妈妈当时非常的自责,恨自己无法代你受苦。只能听着你的哭声从愤怒转向无助,到然后越来越微落了。孩子,我知道那是你已经哭累了。

后来,医生说你是被牛奶呛到,弄到你没法呼吸,所以他千交万代我们照顾你一定要小心,这次可说是不幸之中的大幸。接下来几天,我时不时的都会站在玻璃窗外,鼓励你说:“孩子,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勇敢。你要撑住哦!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你陪着我们一起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