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给孩子的信 (5)

孩子 :

告诉你现在妈咪的心情处在矛盾之中。
你真的是愿意被生出来吗?我不知道。当初是在没有经过你的同意下把你带来了这个世界,不知道是对或是错的呢?妈咪希望将来你会告诉我这个答案。


在过五个月,你就足三岁了。打从你还没出世时,我就有想过要放弃工作,做个全职家庭煮妇,诚心诚意来照顾你的衣食住行。我也有想过等到你会走路时,我可以每天清晨带你去“望里望”山顶看日出,等到黄昏时我们肩并肩坐在草地上看日落。

不过都将近三年了,我还是无法放下工作,更何况现在全世界都受到美国经融风暴的影响,有很多人都丢了饭碗,那些暂时有工作的,也都提心吊胆的在过日子,因为担心自己会不会是下一个被老板炒鱿鱼的人。

回想这几年来,当我在工作上遇到瓶颈时,这个念头偶而有在我的脑中闪过,不过很快的,我又会搬出很多理由来打倒这个念头。(而 那个暗自得意的理由都会奸笑:“嘿!嘿!我又赢啦!”)不为什么,只因为是我希望能给你更好的环境与生活,我也认为亲情与面包一样重要。还有我也了解知道自己是属于那种不会珍惜轻易就得到的东西的心态,反而会更珍惜我们难得每分每秒可以在一起的时间。

还记得上个月你跟我讲:“妈咪,你不要去作工,你陪我啦!我的爹地有作工,爹地他有钱了。”虽然我知道那是你很努力才找出来的理由来说服妈咪不要去作工,可是亲爱的孩子啊,我相信天底下是没有白吃的午餐的道理。我们要日子过得舒服,我们就得付出,就像古人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货”一样。你看那些蚂蚁和蜘蛛,不也都一辈子在忙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