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给孩子的信 (7)


孩子:


这份要不要继续胚胎冷藏表格医院之前已经寄来两次了,我都把它搁在一旁,不加理会。我想是因为我还欠医院九个月的冷藏费用,所以医院才会寄这份表格来问我要不要再继续冷藏胚胎。今天,我又再次收到医院寄来的第三封信,这次是它们最后的通知,要我在14天之内给它们答复。我在想是不是我得从新在考虑过之前一直想要为你添个伴这个问题呢?


记得我曾经有问你(一岁八个月)要不要弟弟和妹妹这个问题时,你不假思索的摇了摇头对我说:“我不要弟弟跟妹妹。”而我当时只是认为你会这样答是因为你不想有人跟你抢玩具,跟你争爸爸抱吧!那时我有想等你在大一点,成熟一点,我才去做胚胎移植手术的。

今天,载你去托儿所的路上,我特地在问你(两岁7个月)同样的问题,然而你的答案却是出乎我预料之外,你说:“我要弟弟还有我。”说真的当我听到你的回答时,我很后悔,因为前几天已经想好了要放弃再生第二胎的念头现在又再被动摇了。我尝试要改变你的想法再问你:“假如你有弟弟,你的玩具全部要给弟弟玩,糖果要分给弟弟吃,晚上也要和弟弟一起盖你的被噢!”然后我瞄了车后镜在等着你的答复,良久你才说:“妈咪,我会share share的。”我本想再继续讲弟弟会打你,会抢你的东西,会跟你争爸爸妈妈疼,不过最后我没有问出口,因为深怕以后你真会对弟弟产生可怕的影像。

对不起,孩子。你反复的答案让我很为难,我看这个问题还是让我自己来决定吧!


2 comments:

  1. 再生多一个吧。。。。这么难才可以有孩子。不生很可惜呢!

    ReplyDelete
  2. myfertilitydiary-起初是有想过。。。也许拖久了就没这个冲动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