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流泪的月亮婆婆












星期五晚上,今天天气晴朗,不过我还是挽了一把雨伞和爹地牵着你的手一起去附近的夜市场走走看看。忽然你指了指天空很大声的喊:“妈咪,你看月亮婆婆出来找星星了。”我就顺着望向你所指的月亮问:“月亮婆婆在找哪一个星星,天空都没有星星。”你却不断的点头说:“有的,有的。”看到你还不放弃,眼睛还在天空搜寻星星的踪影,我们就放慢脚步,在蒙胧的月光下,陪你一起找星星。

找了许久,我终于看到一颗很小,放着很微落光芒的星星:“洁霖,星星在那边,你有没有看到,呐。。就在那边呀,月亮婆婆是不是在找它?”然后你很高兴也指了指天空:“看到了,星星躲在那边。妈咪,你快点拿藤条来给月亮婆婆。”我就很好奇问:“拿藤条给月亮婆婆做什么?”你看着我说:“哎哟,拿给它打星星啦!那个星星都没有听话,就要打的咯!”我接着又问:“为什么它没有听话。”你很理所当然的答:“哎哟,天都黑黑了,星星没有听月亮婆婆的话,还跑出去玩,它都没乖,月亮婆婆会哭的。”你停了一停继续说:“妈咪,我有听话,我有听你跟爹地的话,我很乖。”

孩子这都是你现在的心声吗?你把月亮婆婆当做是妈妈管教你的态度?我又何尝不是像你所说的月亮婆婆一样,有时会担心星星迷失了方向(外面有很多诱惑),找不到回家时的路而流泪。尤其是遇到固执如牛脾气的你,我更加心力交瘁,在我还没有把你拉回时,我就已经倒在地上(投降和累死)了。

有时在忍无可忍下打了你之后,看到你腿上的藤条印,我很心疼,也很内疚。我更不想在你成长记忆里,我只是个扮演着像你所指的月亮婆婆的角色,只能用藤条来驯服你。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