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妈妈让我好难忘的事













~ ~ 你没忘记 , 我却忘记你, 连名字你都说错 证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 看今天你怎麽说。。。。。。。。。。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记忆总会把我带回到我四岁那年时,爸爸跟妈妈为了一些事情而每天都在争吵。有一次他们吵得很厉害,看到妈妈甚至冲进房间很出力的把门关上,当时年幼的我被这一幕吓到许久才能回过神来。我就一直傻傻的站在房门外等母亲开门出来,不过等了很久母亲都还是没有出来。我就偷偷的尝试转动门把看门有没有锁住,原来妈妈没有把门锁起,房门一下子就被我打开了,我看到妈妈对着收音机一边哭一边唱着《你怎么说》这首歌,来来回回唱了很多篇,还把歌录在卡带里。然后又看到妈妈从衣橱内把衣服一件又一件的拿出丢进行李箱,我那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何等事,等到妈妈拿了箱子,在临出门前丢下一句:“妈妈现在要走了,你们要乖乖听爸爸的话。”就坐上已经在门前等了很久的得士。我们几个小瓜就隔着铁门大声哭喊妈妈不要离开我们,可是任我们怎样使出法宝,还是没法把妈妈留下。。。呜。。呜。。我忍不住了,一边写一边掉下眼泪,自从当了妈妈以后才知道假如要自己离开孩子真的是好像要了自己的命一样,我是无法办到的,所以每次想起母亲那时决定要离开我们时,她的心是多么的痛啊!!

在记忆里,已经忘了那时妈妈离开我们有几久。只知道妈妈最后在爸爸很多次的哀求下又从新的回到了这个家。我知道妈妈会回来是因为她很爱我们也舍不得我们。当时虽然她跟婆婆相处得不是很愉快,不过她总会对着婆婆忍气吞声,把家里重活扛在肩上从不喊累。随着弟弟出世以后,因为家里的人口越来越多,所以爸爸就向银行贷款在外面买了一间排屋,我们一家六口就这样搬出去住。不过妈妈的日子也没有因为这样而变得更好,爸爸当时还吊而郎当样,跟朋友在夜市场摆档卖江鱼仔和做一些零碎的散工,他每份工作都做不长久,展展转转的换了很多份工。他在公公的胶园割胶有时因为天气的关系使收入不稳定,可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大多数的房贷都是要母亲当了结婚手饰帮忙供期的。那时姐姐和哥哥也相续要上小学了,父亲为了妈妈离家出走的事而感到内疚,因而改邪归正,最后选择离乡背井到吉兰丹洲工作(在木薯厂驾罗里),还会每个月都寄家用回来。

妈妈本身就很勤劳,她为了帮补家用,每天在天未亮前就已经准备好早餐和午餐给我们,然后独自骑着铁马到附近花园替人家打杂(洗衣,打扫等等),赚取微薄的酬劳。我们几个小瓜也会时常跑去妈妈的雇主家帮手晒衣和洗地。还记得那时妈妈总是会买一打装在木箱的瓶装汽水放在家里预备有时拜神要用的(买多有折扣),她都把木箱藏在橱柜内,然后叮咛我们不要去开柜门,里面有老鼠。不过那有小孩不好奇,我们三个人(姐,哥和我,弟弟和妈妈同房没有参于)每天都在半夜起来,鬼鬼祟祟的溜进厨房偷拿一瓶汽水去房间公私喝,然后在把瓶盖盖上放回原位,天天就这样偷一瓶来喝,等到妈妈要用来拜神时,才知道汽水已经被我们偷喝所剩无几了,不过我们都不敢承认,还会跟妈妈狡辩说是老鼠偷喝的。当然我们到最后一定还是逃不过妈妈请吃的“甘蔗”。

父亲在它乡工作了八年,因为遇到经济不景,在那边也丢了饭碗,所以才回乡找工。最后住在怡保的小叔知道爸爸生活陷入佶据,就叫父亲到他的修车厂上班,这样也就结束了爸爸在这里做每份工都不长久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