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家乡炒果条 (fried kuey teow)



这道炒果条是母亲炒的,我只是帮手切鱼条,菜和打蛋吧了。我一边拍照一边看着母亲用她很熟练的双手在锅前炒炒几下的功夫就可变出一道很美味的菜肴,真是很敬佩。其实我们家四兄弟姐妹真是很幸福,因为到现在每天都还是吃着妈妈为我们煮的饭菜。

话说回来,当天洁霖看到我吃着果条时,跑来问我在吃什么,她也想要吃。我就拿了小碗夹了一些果条和豆牙叫她去客厅吃。过了没多久,她又跑来说她还要,当时我真不敢相信,三餐只爱喝“nen-nen"的她,平日我煮的饭菜半口都不掂,在半骗半逼下还是无法把饭吃完,今天怎么胃口这样好?!

还是快点向妈妈要了食谱,希望下次自己可以为洁霖煮一餐。。。



材料 :

果条 ............ 一斤
炸鱼块 .........一条 (切片)
鸡蛋 ............三粒
虾仁 ............300克(去壳)
韭菜 ............一把 (切断)
豆芽 ............半斤
蒜茸 ............8瓣 } 剁碎
小葱头 ........6粒 }

调味料:

生抽(酱油).....随喜






1. 烧热油,爆香蒜茸,葱头。



2. 加入虾仁肉,炸鱼条炒熟。



3. 放入果条,炒一炒弄松。加入调味料。



4. 加入蛋略炒几下



5. 加入豆芽和韭菜


6. 快炒几下 就可上桌了 (要颜色漂亮,可加入晒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